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논문 기본 정보

자료유형
학술저널
저자정보
정윤철 (부산외국어대학교)
저널정보
한국중국어교육학회 중국어교육과연구 중국어교육과연구 제13호
발행연도
2011.11
수록면
63 - 82 (20page)
DOI
10.24285/CLER.2011.11.13.63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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??朗讀能力?語言表達能力有着密切的關系,朗讀對漢語口語表達能力和?力水平的提高以及語感的培養有着顯而易見的功效。可是,在韓國的漢語?學里,朗讀一直?被認識爲一?重要的?學領域。可以?,朗埃是?輔?沼??的一企盲点。本文的主要?究目的在干探討?制漢語朗?是??????的一?盲点。本文的主要?究目的在于探討?制漢語朗讀測試的方案,爲此,首先對新漢語水平考試?普通話水平測試進行了考察幷分析而發現了兩?考試在測試應試人的朗讀能力這方面上尙缺敏系統。因此,本文通過??方面的考察初?地提出了一些?制朗讀測試方案的原則,如下:
??第一,口頭表達測試分爲說話測試?朗讀測試。
??第二,朗讀測試?說話測試同?分爲初級、中級、高級三?等級。
??第三,各等級測試的語言單位均分爲”朗讀輩詞”、”朗讀句子”,”朗讀短文”三?層次。
??第四,各等級測試的測試項分爲“發音類”、“語調類”、“停頓類”三大類,“朗讀單詞”測評“發音類”,“朗讀句子”測評“發音類”和“語調類”,“朗讀短文”測評“發音類”、“語調類”、“停頓類”,各大類又分爲??小測試項,如聲母、韻母、聲調、攣調、?化、重音、連讀音變、語速等。

목차

Ⅰ. 들어가기
Ⅱ. 중국어 낭독 평가 개발의 필요성
Ⅲ. 중국어 낭독 평가 현황
Ⅳ. 중국어 낭독 평가 개발 방안
Ⅴ. 나오기
참고문헌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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